=

百年之后我们都是一把灰,所以没什么好惧怕的

梦里感觉清晰着
看到自己剩下的时间很少
在梦里看着发生的事
看着人们哭泣受伤
看着自己快逝去的生命无能为力
醒不来的错觉感在脑子里回荡
怔了半响,揽过身边的人对他说
我梦到我快死了,冷静的淡淡的说着
没有畏惧也没有办法,就让梦与现实交替进行着
直到你说,别怕,我在,我保护你
我才觉得还活着

以前每晚催眠自己已经死去的做法不会再做
对活着的渴望一直在蔓延
也对着憾事的人念叨着对不起
没有恨,只是经历过后的颓丧
让人连对不起都苍白
让人对无能为力的事的旁观者——我
只剩下当时的措手不及
是后悔当时没有参与到事情的救助里
也是后悔错过彼此年华的遗憾

原来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会变得冷静
会涌出重生的渴望,会希翼生活好好继续
做一切健康的事填补自己的遗憾
也不是为了多活一点
只是想在仅有的时间里活的干净一点

梦境缤纷交错,发完梦后一脸疲惫
算噩梦吗
更像是一场长途旅行
梦里发生的事让我觉得醒着更舒服
起码不会再那么赤裸的面对

对睡眠涌起的反感,不如说是对未知梦境的抗拒
我知道正常人觉得做梦没什么
可我需要消化
大量的情感:低落,颓丧,迷茫,振奋,冷静,理性
继而又是一轮溃败

我不再期待新的世界,也未敢奢望再踏上路途
异国他方并没有什么抓人感
我只想睡个好觉

洗澡的时候在想以前的事,想到觉得荒唐
觉得后背发凉,觉得自己脊梁骨被人戳着
现在又在想
这辈子愧对的人事物太多
憾事蠢事未经世事里做过的事
一箩筐

是否感到疲倦需要深深入睡
又要再进入新的世界
我不想再拼凑梦境
我希望每晚无梦
不要再让我面对心里的黑洞
不要让我看到那么多颓丧
无法承受
只有被压抑到极致的冷静
或者说是目睹所有荒唐事以后的,那份无可奈何的心境

梦里你们最后都成了红嫁娘,穿着精美的华服要嫁给一个对的人
可是为什么要哭诉一番
为什么要再次撩拨心里的伤痕
庆幸是喜悦,是解脱的哭诉
我也祝福你们

这次发的梦慢一点吧
我不能再耗下去

百年以后才是一把灰
现世里,我们还是活生生的人啊
死不难,难的是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