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相信我我还是有想写字的欲望,最近又想重新看电影
阿飞正传,花样年华,2046,春光乍泄,堕落天使,东邪西毒,重庆森林……
我都想看,都想感受一遍,我在想一次性看完上面的电影是否会拥有极致的快感……
原谅我的痴迷,那些故事里的人物还在脑子里跳来跳去
露露跳舞给小偷看,苏丽珍高贵的旗袍领子,白玲风尘的一颦一笑,苏丽珍2苍白脸上的唇印,黎耀辉一个人在轮渡上的挣扎,金城武举着摄像机拍着宾馆老爸,欧阳锋在沙漠边冷漠的张望,阿菲在小吃店的摇头晃脑,警察663对着肥皂说着话
我都记得,某种单纯的快乐在一群青涩的年轻人脸上跳跃,痛苦也是那么纯粹
后来你还有没有见过苏丽珍?那白玲呢,又去了哪里,欧阳锋还守着那片沙漠吗,空姐最后飞去了哪里,何宝荣还在阿根廷吗,拍档女又去给谁打扫房间
这些统统成了未知,萦绕着,将我从我枯燥的缺乏安全感的地步拖出来,改为沉溺于故事里,感受着已经不复存在的故事欢愉
写了一大堆,好像把这些人都凑在了一起,看着这些字眼便觉着某种程度上的满足,是精神世界的满足
如果我持续这样下去不知会成何样……喃喃自语
如果我只是错误的存在在这个时空里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
如果一直在重复掉入深渊的过程那我宁愿晚睡早起看看现实生活,可为何脑海里总在想,这些眼前的人百年以后都会是一具骸骨,都会彻底消失……
这一生难吗,有多难。

评论